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贸促会拓合作助力稳外贸
发表时间:2022-07-14 10:5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广西分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以下简称广西贸促会)在南宁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韦学滨 蒋涛)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广西分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以下简称广西贸促会)在南宁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行长彭豪、广西贸促会会长魏然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袁朝霞、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代表签约。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致力于推动跨境贸易投资和国际经济合作,与中国贸促会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推动进出口贸易领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方面开展合作,为引导和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开展与东盟国家合作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共同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深化中国-东盟互利合作增添了强劲动力,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RCEP实施新机遇,努力打造支持面向东盟双向开放的政策性金融产品体系,积极服务广西“一带一路”建设,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和桂企“走出去”,累计投放并带动各类贷款2000多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长5倍,年均增速接近50%,成为支持广西外贸和跨境投资的中坚力量。广西贸促会是全区性经济贸易促进机构,是中外工商界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紧密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广泛联系中国东盟工商界团体和人士,持续推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在推动广西开放型经济建设、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国际贸易投资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和广西贸促会将以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推荐、调查研究、涉外经贸活动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拓宽合作广度深度,支持广西稳大盘、稳外贸,以服务广西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