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绿色金融助力企业绿色技改
发表时间:2022-07-21 07:3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中旬,建行广西区分行批复同意给予该绿色技改项目1亿元、期限8年的技术改造专项贷款。6月29日,首笔2000万元贷款资金顺利到账,为项目顺利实施注入了金融活水。

  发展绿色清洁能源,加速以煤炭为主的高碳能源产业向低碳能源结构转型,对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

  坐落在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的某碳素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排名前列的碳素生产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生产铝用预焙阳极碳素制品,公司年总产能超70万吨。因部分焙烧炉使用年限较长,炉室火道炉墙变形、技术陈旧,产品生产能耗过高,公司决定针对性实施炉室技术改造,需要投入资金约1.6亿元。

  “这个技改项目属于绿色信贷项目,与广西现有的铝工业规划和‘铝二次创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要重点优先支持。”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并进行项目实地考察后,建行百色分行决定向公司提供绿色金融支持。

  5月中旬,建行广西区分行批复同意给予该绿色技改项目1亿元、期限8年的技术改造专项贷款。6月29日,首笔2000万元贷款资金顺利到账,为项目顺利实施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了解,项目改造投产后单位预焙阳极的天然气能耗水平将由当前的 66.33Nm3/t·阳极降低到 55 Nm3/t·阳极以下,实际产能将由原来的28.7万吨提升到40万吨,预计每年将节约标准煤4000多吨,减排二氧化碳超9700吨。此外,通过利用阳极煅烧阶段产生的余热发电,天然气、用电消耗还将会有5%左右的降幅,真正实现节能和资源的循环利用。

  “我们还会持续加大对绿色能源、绿色智造业等绿色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用金融活水助推绿色发展。”建行百色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冯小龙 阳爱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