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防城港分行办实事惠民生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1 14:5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工行防城港分行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主责主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扛起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行担当,为防城港市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黄晓琴)工行防城港分行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主责主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扛起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行担当,为防城港市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慎终如始,防住疫情。面对复杂严峻新冠疫情,该行党委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研究部署防疫措施,深入一线推动防疫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网,实现全体员工及到店客户零感染。同时,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累计组织自愿者150余人次积极参与防城港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定专人开立专柜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开设绿色通道20余次,较好保障防疫、民生保障等重要资金的正常划转。

  精准直达,服务实体经济。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有关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对接当地临港产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医学试验区及民生民营等小微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快贷款投放进度,助推资金精准直达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2022年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55.77亿元,比年初增长37.08亿元,增量同业排名第1。年累计投放表内外各项贷款101.24亿元。成立乡村振兴办公室,聚焦乡村信贷需求,构建乡村泛金融服务生态圈,实现该行在县域乡村的经营能力与场景服务能力双向融合。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全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2.04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2900万元。

  防控风险,安全发展。该行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平衡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守住合规经营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持了不发生案件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和谐稳定经营环境。抓实资产质量管控,做好信贷资产全流程管理,把好入口、出口、闸口,对于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关口前移,前提预判做好风险防控措施;灵活运用现金清收、法律诉讼、核销等方式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截至6月30日,该行全口径各项贷款不良率比年初少0.13个百分点。

  以人为本,惠民利民。该行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通过为企业减负赋能,采取加强贷款定价管理、主动下调企业贷款利率、减免支付手续、延长贷款本息、提供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年内累计运用无还本续贷风险缓释政策缓释风险贷款6100万元,惠及中小微客户92户,为30多名信用卡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款,为8名防控工作人员申请征信保护。自2021年9月30日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实施后,防城港分行“减费让利”行动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客户数3700户,个体工商户1236户,让利金额72.95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