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全力以赴支持北海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2-07-22 16:5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7月12日北海市疫情暴发以来,农行北海分行严格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夜以继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第一线,以最强的举措、最快的速度、最暖的服务,全力支持北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周斌 文峰 朱安业)自7月12日北海市疫情暴发以来,农行北海分行严格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夜以继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第一线,以最强的举措、最快的速度、最暖的服务,全力支持北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检测现场。周斌 摄
核酸检测现场。周斌 摄

  实施硬核举措,战时领导冲在前。农行北海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再部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制订下发《北海分行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启动农行北海分行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分行党委书记带头值守,指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党委成员带头参战,风险、运营、科技、国际业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坚守岗位,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金融服务到位、支持帮扶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支持保障到位、沟通协调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金融服务工作落实落地。

  开辟绿色通道,战时服务不松劲。农行北海分行把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优化业务流程,建立交通运输物流企业白名单,开通融资绿色通道,即申即批即放。为北海财政局开通代发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 7月18日至21日,农行北海分行协助财政紧急拨款、民生支付共计4837笔,总金额9793.53万元 ,其中257.33万元是防疫专用款项。

  开展志愿服务,战时担当不缺位。农行北海分行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吹响防疫“冲锋号”,勇当战疫“先锋军”,用实际行动彰显农行责任担当。目前,该行共计组建成立志愿服务队2支,参与人数38人,志愿累计时长130小时,志愿服务覆盖点位14个。面对没有硝烟的战争,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共青团主力军作用,主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他们顶烈日,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下沉到社区、乡镇村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扫地行动”和“清零攻坚行动”等防疫工作。先后协助社区为海城区驿马街道桐洋新城、广场西里富贵路、文旅局采样点、龙云大厦等居民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广大志愿者辛劳的汗水打湿了衣衫、口罩,但他们在大考大战面前,没有丝毫退却,因为他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