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与个人贷款客户共克时艰
发表时间:2022-07-26 22:1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特别对受疫情影响的存量个人贷款客户推出了短期延后还款、灵活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一系列纾困惠民措施,与广大客户共克时艰。

  “客户数量降到去年六成,门店开开停停,每天一睁眼就是租金、房贷……怎么办?”陈女士在桂林经营一家美容店,在她一筹莫展之际,建行桂林分行给她带来了好消息,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建行推出了灵活调整还款政策,“让我压力小了好多!”

  自从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桂林等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受到的冲击尤其明显,部分贷款买房的客户由于收入减少,月供还款压力陡增。“收入下降或失去来源,但每月都要还房贷,实在是扛不住。” 对此,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特别对受疫情影响的存量个人贷款客户推出了短期延后还款、灵活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一系列纾困惠民措施,与广大客户共克时艰。

  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可申请贷款还款调整的主要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收入下降、还款不便的客户。针对此类人群办理的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等业务,建设银行将根据客户的申请并核实实际情况后,主要提供三类差别化服务:一是针对有还款意愿,但短期内因管控原因造成还款不便或因短期停工停产收入暂缓等原因造成还款略为延迟的客户,提供最长至28天的短期延后还款,延期期间内不催收,不影响征信;二是针对有还款意愿,但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收入有波动的客户,提供调整账单计划,降低当期分期还款额,降低部分延后至以后月份归还;三是针对有还款意愿,但受疫情影响长期还款能力的客户,提供延长贷款总体期限,推迟到期日,降低分期还款额等方式,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今年前六个月,建行广西区分行已累计为受本轮疫情影响的客户实施纾困金额约1.7亿元,涉及户数约500户。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保障力度与纾困政策,与客户共渡难关。(全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