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来宾分行:绿色金融助力新能源
发表时间:2022-07-26 22:37: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建行来宾分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国有大行优势,积极作为,以绿色金融支持绿色能源,全力助推绿色转型。

  近年来,建行来宾分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国有大行优势,积极作为,以绿色金融支持绿色能源,全力助推绿色转型。

  “在建行贷款的支持下,我们风电场项目已全部并网发电,光伏发电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广西区域项目经理对建行服务的高效率点赞,“而且还节约了融资成本。”

  该项目坐落在来宾市象州县,共分为象州百丈风电场项目一、二期、象州罗秀那利光伏项目,象州妙皇新造光伏项目,每期装机容量50MW,合计装机容量200MW。项目的整个工艺流程不产生气体、液体、固体废弃物等方面的污染物,与其他传统发电方式相比,可显著减少环境污染治理费用。“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24万吨,年碳减排量约29万吨。”

  为支持项目建设,建行来宾分行专门成立了绿色金融服务团队,依托建行集团优势,充分利用总分行政策,对项目实施评估、授信双绿色通道审批,并优先安排信贷规模,优先发放贷款。

  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已为该项目累计发放绿色信贷7.08亿元,其中引用境外低成本资金1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30万元。(黄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