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贵港分行:绿色金融支持光伏发电
发表时间:2022-07-26 22:3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受制于项目投资金额大,设备资金投入量多,企业面临资金难题。建行贵港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并进行项目实地考察,创新本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迅速落实项目授信,并投放首笔贷款4000万元,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面临的融资问题。

  “这400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项目建设的资金缺口。” 6月29日,收到首笔贷款资金,桂平市大湾镇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欣慰地笑了。

  桂平市大湾镇150 M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均可提供清洁能源214183.62MW·h,相较同等供电量的火力发电,每年可节约68077吨标准煤,可协同减少烟尘排放量616吨、二氧化硫排放量545吨、二氧化碳168517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76吨。同时,该项目以农光互补形式,在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对租地村民进行经济补偿及提供就业岗位,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大力支持乡村振兴。

  受制于项目投资金额大,设备资金投入量多,企业面临资金难题。建行贵港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并进行项目实地考察,创新本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迅速落实项目授信,并投放首笔贷款4000万元,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面临的融资问题。(谭俊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