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玉林分行: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循环
发表时间:2022-07-27 11:3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2年6月末,建行玉林分行已累计为该公司投放绿色信贷近3亿元,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支持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循环发展。

  在清洁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的同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对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绿色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北流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项目落户北流市,承接当地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无害化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约38.3万吨,年发电量1.36亿度,节约标准煤35600吨、二氧化碳当量减少额94696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额9990吨,在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还为当地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近60家。

  “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一头连着民生,我们要大力支持。”在项目实施之初,建行玉林分行即组建服务团队对接项目工作,2017年6月投放第一笔项目贷款,就此拉开了持续服务的序幕。截至2022年6月末,建行玉林分行已累计为该公司投放绿色信贷近3亿元,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支持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循环发展。(谢宗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