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柳州分行开展“善心慧思,爱润春苗”学子下乡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2 21:5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7日,建行柳州分行走进融水县大浪镇高培村开展“善心慧思,爱润春苗”学子下乡公益活动,为高培村小学儿童及孤儿送去温暖和关爱。

  8月7日,建行柳州分行走进融水县大浪镇高培村开展“善心慧思,爱润春苗”学子下乡公益活动,为高培村小学儿童及孤儿送去温暖和关爱。

  在高培村小学,建行柳州分行8名员工代表与10名实习大学生,给孩子们带去了水彩笔、苹果、牛奶、米油等日常学习和生活用品,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一同唱歌、画画、玩游戏,勉励孩子们自强自立,好好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材报效祖国和家乡。

  “感谢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关心我们,我们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为社会做贡献。”13岁的小杨同学专门写下了贺卡赠给了志愿者。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一首志愿者与学校师生们合唱的《歌声与微笑》在小学上空嘹亮,在山谷间声声回响。随后,志愿者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到村里的特困家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营养品和生活物资,传递建行的问候与关怀。

  “这一次下乡实践,第一次亲眼看到书里写的‘家徒四壁’,亲身感受到贫苦大山里孩子的艰难。当老奶奶看到我们一行人来探望她,激动得一一握住了我们的手,眼里满是欣喜和感动,我才意识到他们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将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点滴行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实习大学生的日记里,第一次经历下乡的青年学子们深受感触。

  据介绍,建行柳州分行一直高度关注高培村儿童的健康成长,相继开展了“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学子暑期下乡、送金融知识到高培、联合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捐建“春苗图书室”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以公益力量传递温暖、润泽“春苗”,助力乡村振兴。(黄颖 龚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