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绿色金融助力清洁能源
发表时间:2022-08-18 08:0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7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年内已为新能源、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14个项目提供绿色金融服务,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近140亿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7月25日,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工程项目收到一笔贷款资金,这是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为该清洁能源项目发放的新一笔绿色信贷资金。

  继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于2016年10月全面建成后,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的建设也正如火如荼。防城港核电站项目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国西部和民族地区首座核电站,对优化广西经济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按照规划,防城港核电厂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165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能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600万吨,减排效应相当于造林3万公顷。

  从一期到二期,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运用综合金融服务,持续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了一系列的融资融智服务,以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全面助力清洁低碳能源项目建设,让八桂大地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

  截至7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年内已为新能源、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14个项目提供绿色金融服务,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近140亿元。(秦雯杰 谭舜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