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2022年“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项目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2-08-19 11:1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8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的2022年“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交融民族匠心 行览壮美广西”项目在南宁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  8月18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的2022年“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交融民族匠心 行览壮美广西”项目在南宁启动。

  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携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与大众分享非遗文化的璀璨印迹,共襄民族文化盛事。

  此次活动邀请了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人帡,以及六堡茶制作技艺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祝雪兰在现场与大家分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心得,畅谈如何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交通银行金融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跟与会嘉宾分享“2022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和市场展望”主题报告。同时,活动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彩调剧《刘三姐》和壮族天琴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2018年,在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之际,交通银行启动了“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项目,传统非遗文化内含的“匠心、创新、传承”精神,与深植于交通银行发展历程中的民族品牌、改革先锋、稳健持续三大文化基因之间呈现出强烈的内在契合与文化共振。

  “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项目,是交通银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非遗文化的尝试。今年,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将项目引入广西,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匠心。

  活动聚焦极具广西地方特色的坭兴陶、六堡茶、红瑶、贝雕、壮锦和侗族木构建筑6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整合资源促进非遗产业发展,持之以恒助力乡村振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时代风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