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首单!建行广西区分行成功承销发行4亿元绿色中期票据
发表时间:2022-08-31 22:0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1日,由建行广西区分行牵头主承销的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这也是广西首单落地的银行间市场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8月31日,由建行广西区分行牵头主承销的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这也是广西首单落地的银行间市场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近年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推动了绿色金融体系的创新发展,包括绿色金融政策标准体系、环境信息披露、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激励机制等,为绿色资本市场的发展厚植了土壤。2022年上半年,绿色债券市场高速发展,据Wind数据统计,全市场共发行绿色债券合计4,098.84亿元,同比增长67.13%。其中,广西地区共发行绿色债券3笔,包括金融债35亿元,公司债15亿元。

  据介绍,该笔绿色债券发行金额4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售后回租项目投放,支持企业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满足企业、个人等承租人对新能源汽车的配置需求。同时,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投放的新能源汽车投入运营后,相对于传统燃油汽车预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7,008.61吨,环境效益显著。

  本期票据作为广西区域首单银行间市场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是建设银行绿色金融创新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也是该行贯彻落实《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支持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典范举措。(钟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