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贺州分行注入“金融活水” 暖企稳商纾困促东融
发表时间:2022-09-04 23:5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行贺州分行将围绕地方关于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各项工作,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力争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取得新进展,在服务乡村振兴上采取新措施,在为民办实事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助推贺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4日电(林浩)近日,在贺州中恒电子有限公司钟山县就业帮扶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数据线、机顶盒等电子产品加工生产,现场十分忙碌、有序。

  贺州中恒电子有限公司由广东省迁入,公司股东为东莞菲太电子有限公司,是贺州市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重点培育的企业之一,是一家集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产品生产和销售一体的电子企业。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玉兰介绍,2022年07月末,企业生产线合计43条,员工约1800人,年产数据线可达3000万条。2022年6月末营业收入较2021年增长36.43%。

记者 林浩 摄

  贺州中恒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中国农业银行贺州分行的支持。胡玉兰表示,公司实际生产经时间为2021年06月,由于上游企业签订合同结算周期是6个月,导致出现应收账款,资金周转较慢。同时,企业目前处于成长期,公司前期投入资金购买土地和设备,建设厂房,2022年公司需扩大生产,支付货款,需要流动资金。

  “幸亏农行贺州分行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对接、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提供5000万元授信支持,并给予‘桂惠贷’优惠利率,我们才得以顺利发展。”胡玉兰说。

  支持信息科技企业中恒电子发展,是农行贺州分行金融支持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前所未有的冲击,农行贺州分行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金融惠企利民理念,积极落实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以“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担当,持续打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组合拳”,为促进贺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多“金融活水”,为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了农行力量。

  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重质碳酸钙粉体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成立至今,公司及高管人员申请并获批的专利达50条,参与制定多项国家、地区级的行业标准,入选“2021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2021年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名单”,并在广州设立营销中心,招聘专业营销人员,进行产品推广。

记者 林浩 摄

  但是,因筹建二期工程(年产200万吨碳酸钙项目),科隆公司固定资产支出增加,用于运营的流动资金减少,且在二期项目建成后,购原材料、支付运费、电费等支出将会大幅增加,存在真实的贷款需求。

  对此,农行贺州分行2021年对其授信5000万元、2022年授信额度7100万元,帮助该公司购买大理石、助剂,支付电费、运费等维持公司经营周转所需的运营资金。

  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国表示,农行贺州分行提供的贷款支持,为企业抢占发展先机提供了帮助,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记者 林浩 摄

  农行贺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昌越介绍,用足用好“桂惠贷”等特色信贷政策抓实普惠金融服务,是农行贺州分行支持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该行建立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及客户经理挂点服务机制,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及营业网点普惠大练兵专项服务,主动对接餐饮、旅游、交通运输、外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截至7月末,全行累计为3000余户普惠客户提供信贷支持,客户数较年初增长22%,今年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35个BP。

  同时,农行贺州分行聚焦地方农村基础设施、民生服务优化等重点领域,电力保供、矿产资源、石材粉体、有色金属、水利设施建设、绿色环保等重点产业,围绕城乡居民消费领域,依托住房按揭贷款、惠农贷款、网捷贷、随薪贷、信用卡分期等特色消费业务产品,深入开展“服务升温工程”。截至8月25日,该行住房贷款余额32.78亿元、信用卡透支余额7.32亿元,市场份额均居当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7月末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39亿元,比年初增加4914万元。

  蔡昌越表示,下一步,农行贺州分行将围绕地方关于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各项工作,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力争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取得新进展,在服务乡村振兴上采取新措施,在为民办实事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助推贺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