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总额突破4000亿元 发展稳中有进
发表时间:2022-09-06 09:5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资产规模从2018年末的1891.47亿元到如今突破4000亿元,广西北部湾银行的稳健增长之路有迹可循。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336新发展战略”,以转型升级促发展,成效显著。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曾垂易)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总额突破4000亿元关口,在发展中不断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高质高效转型 各项指标稳健增长

  资产规模从2018年末的1891.47亿元到如今突破4000亿元,广西北部湾银行的稳健增长之路有迹可循。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336新发展战略”,以转型升级促发展,成效显著。从近三年各项指标的增长来看,北行各项存款复合增速27.73%,各项贷款复合增速28.02%,营业收入复合增速32.29%,拨备前利润复合增速33.87%,实现效益指标增速高于规模增速。

  这种高增长态势在2022年得到延续。2022年,广西北部湾银行明确了“既要转型,又要发展,还要管理提升”的“一轴两翼”发展路径,在转型、发展、管理提升方面三管齐下、协同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再上新台阶。截至7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941.27亿元,同比增长17.30%,各项存款余额2748.84亿元,同比增长18.23%,各项贷款余额2216.55亿元,同比增长17.29%,营业收入113.95亿元,同比增长19.62%,净利润15.27亿元,同比增长31.54%。

  与此同时,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截至2022年7月末,广西北部湾银行资本充足率12.10%,持续保持较优水平;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连续三年实现“一控一降”,在年初1.27%的基础上再下降0.03个百分点,目前以1.24%的不良率在全国城商行中处于上游,资产质量优于全国全区同业平均水平。

  服务广西发展 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基于各项指标的稳健增长和资产质量持续向优,广西北部湾银行也在业界获得权威机构认可。今年7月,在国际权威财经媒体《银行家》(The Banker)公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广西北部湾银行凭借一级资本37.49亿美元排名第358位,较2021年提升12位,较2019年跃升102位,同时也凭借12.85%的一级资本增速成为广西上榜银行中增长最快的法人银行。

  2021年中国银行业协会“陀螺”评价结果中,广西北部湾银行在全国城商行中排名第22位,风险管控能力、公司治理能力、可持续能力等指标在全国同业中处于上游水平,实现了速度、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度聚焦客群建设,实现客群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个人客户连续三年保持百万级增长,对公客户较2018年末增幅69.5%;同业客户较2018年末增幅103.47%,同业授信总额较2018年末增幅47.32%,品牌价值和市场认同度显著提高。

  作为国有省级商业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地方银行决策链短、亲近本土客群等优势,结合广西经济发展特色定制金融方案,多措并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向好发展。结合国家、区域重大战略规划和自治区产业发展规划,强化对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西部陆海新通道、乡村振兴、绿色产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等的支持力度,构建“广西自己的银行”品牌。

  今年6月,该行推出“益企助企践初心 金融服务显担当”主题公益活动,全面推进稳经济大盘配套措施能出尽出、政策实施能快尽快、有效信贷需求应贷尽贷、小微信贷应延尽延、费用利率能降尽降、助企纾困能帮尽帮、服务政策应知尽知,为企业护航续航。

  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乡村县域贷款余额266.57亿元,较年初增长41.62%;绿色信贷余额145.59亿元,较年初增速52.96%,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9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其中10亿元为“碳中和”主题绿色金融债,持续服务“双碳”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