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贺州分行:绿色金融助力“变废为宝”
发表时间:2022-09-06 16:2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由于项目建设加速,资金投入加快,企业一度出现经营资金周转困难。得知企业情况后,建行贺州分行迅速介入,利用绿色信贷政策,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于2022年6月分别发放了两笔贷款合计金额1.04亿元,用于支持项目建设与正常运行,解决了该企业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收到建行发放的贷款资金,贺州某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特地对建行客户经理表达了谢意。

  该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贺州市唯一一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业务是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利用燃烧垃圾产生的热量进行发电,通过运用环保技术实现变“废”为 “宝”。

  今年以来,由于项目建设加速,资金投入加快,企业一度出现经营资金周转困难。得知企业情况后,建行贺州分行迅速介入,利用绿色信贷政策,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于2022年6月分别发放了两笔贷款合计金额1.04亿元,用于支持项目建设与正常运行,解决了该企业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建行贺州分行紧跟贺州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目标要求,持续聚焦绿色产业集群,深耕绿色企业龙头及其产业链,持续扩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至8月末,该行年内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2.65亿元,切实以绿色金融为贺州秀美生态护航。(龙昌明 谭舒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