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柳州分行:“创业者港湾”为中小科创企业赋能
发表时间:2022-09-06 16:2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建行柳州分行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11月该行在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广西首家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联盟店以来,截至今年8月末,在该联盟店专享 “金融+孵化+产业+辅导”线上、线下一站式综合服务的企业已多达45家,“双创”企业贷款余额超3.3亿元,本年累计投放贷款近6.3亿元。

  “到账了!像我们这样的公司,还能贷得到这么一大笔钱,真是一场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大麻烦!”6月10日,收到建行发放的贷款资金后,柳州某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先生仍有些难以置信。

  2015年,郑先生从外省来到柳州设立了一家科创企业,主营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等业务。依托其在机器人产业多年的研发技术经验和与机器人制造厂商的技术合作,公司逐渐发展壮大,服务对象也逐步拓宽到汽车汽配、机械制造、铸造、食品加工等诸多行业,与此相对应的是,市场对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工业机器人生产线开发应用的需求也迅速增大。

  但科技创新成本高、周期长、风险大,从科技研发到成果转化应用,再到市场开拓、产生效益和投资回报,每个阶段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这也一直是困扰郑先生的一大难题,辗转各大金融机构,得到的答复也往往是不尽如人意。

  正在郑先生为资金问题发愁之际,建行柳州分行“创业者港湾”安排客户经理到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后,很快就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为其开放绿色通道,为该企业新增授信233万元,并结合“桂惠贷”政策,为企业申请3%的财政贴息,迅速缓解了郑先生的燃眉之急。

  像郑先生一样获得建行“创业者港湾”支持的企业并不在少数。据建行柳州分行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11月该行在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广西首家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联盟店以来,截至今年8月末,在该联盟店专享 “金融+孵化+产业+辅导”线上、线下一站式综合服务的企业已多达45家,“双创”企业贷款余额超3.3亿元,本年累计投放贷款近6.3亿元。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创业创新孵化平台,构建‘引活水’‘通渠道’‘育林地’的金融水利工程,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长成参天大树。”该负责人补充介绍道,在“创业者港湾”金融活水的滴灌下,一批批优质科创公司正在茁壮成长,更多创新创业梦想正在这里落地生根。(卢溪 龚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