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宏桂集团加快资产业务重组 达成融资意向近1960亿
发表时间:2022-09-08 16:1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8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宏桂集团)、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与广西区内外30多家银行、证券、投资机构及有关区直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达成近1960亿元的融资合作意向。

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广西宏桂集团供图

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广西宏桂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张文茜 刘冰)9月8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宏桂集团)、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与广西区内外30多家银行、证券、投资机构及有关区直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达成近1960亿元的融资合作意向。

  当天上午,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签约暨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介绍,当天揭牌的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由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改组而来,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广西荣桂贸易公司,主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和资本运作三大核心业务。

  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宏桂集团资本运营投资板块的核心承载企业,具有重大产业投融资、国有资本运营、基金战略配置三大功能,以打造一流产融结合混合型产业资本集团为目标,通过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加强产融合作等方式,推动资源要素集聚和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广西宏桂集团加快推进资产业务重组整合,实现了资源聚焦归集主业的新发展格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潘世庆表示,希望广西宏桂集团深度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平陆运河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合作等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实施,主动抓住“三企入桂”东风,推动一批重大投资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