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开展金融助力广西工业振兴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22:4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金融支持工业振兴青年突击队由广西北部湾银行团委牵头成立,由“总-分-支”三层级核心业务骨干组成,是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响应区直团工委号召、扎实推进广西工业振兴而组建的一支青年突击队,将聚焦重点工业企业和重大工业项目,以及对县域经济具有较大推动力的中小型企业,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制定多种融资方案,将金融服务落到实处、落到关键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黄欣阳)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团委在总行党委指导下成立金融支持工业振兴青年突击队,并联合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工作队到百色市、田东县等地开展金融助力广西工业振兴专项活动,通过银企座谈、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就进一步拓展合作进行交流。

  广西区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百色市工作队副队长焦成举,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曦,广西北部湾银行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江新宽,百色分行、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主要负责人,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工作队及广西北部湾银行金融支持工业振兴青年突击队成员参加此次专项活动。

  广西北部湾银行金融支持工业振兴青年突击队由广西北部湾银行团委牵头成立,由“总-分-支”三层级核心业务骨干组成,是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响应区直团工委号召、扎实推进广西工业振兴而组建的一支青年突击队,将聚焦重点工业企业和重大工业项目,以及对县域经济具有较大推动力的中小型企业,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制定多种融资方案,将金融服务落到实处、落到关键处。

广西北部湾银行金融支持工业振兴青年突击队助企纾困。张佳丽供图

  面对面问需答疑 群策群力助企纾困

  活动期间,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工作队与广西北部湾银行分别在百色市百东新区、田东县、平果市召开银企座谈会,由工作队从百色市6个县区筛选出20多家有融资需求的工业企业作为服务对象,在座谈会上现场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本次参会企业涵盖铝加工、军工、再生铝、石油化工、茶叶等多个行业领域,均为当地重要产业和特色产业。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规划、融资需求等情况,北部湾银行百色分行、田东北部湾村镇银行负责人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及需求,青年突击队队员结合企业情况解读北行各类金融产品并提出了专业建议。通过交流,银企双方基本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焦成举对北部湾银行一直以来支持百色工业振兴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业振兴是广西重要战略部署,工作队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百色相当一部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诸多困难,本次活动将金融服务送到企业门口,根本目的是服务企业,真正正正地帮企业解决问题。广西北部湾银行在全区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相信在北行的全力支持下,各企业能够克服困难、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银企双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强化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为支持百色工业振兴、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共同努力。

  陈曦表示,北部湾银行作为“广西自己的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义不容辞,此次专项活动是金融服务工业企业的创新举措之一,今后将以更大的力度下沉服务企业,以创新务实举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驻百色工作队、广西北部湾银行金融助力广西工业振兴银企座谈会。张佳丽供图

  深入实地把脉会诊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为深入了解情况,北部湾银行青年突击队一行实地走访多家企业,分别前往百色、田东等市县,对平铝集团、琰玥公司、宝泉石化等企业实地调研,从采购原材料、生产加工到库房仓储、成品销售等多个环节对企业整套经营流程进行详细了解,并摸排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主动对接企业融资事项,重点关注由于疫情原因、经济下行导致投资厂房、生产线等计划所需资金不足等情况,切实把金融服务落到关键处。同时,突击队员听取了企业对北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详细讲解北行支持企业相关举措和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有关情况,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同时给企业一颗“定心丸”。

驻百色工作队、青年突击队在宝泉石油实地调研。张佳丽供图

  一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团委在总行党委和区直机关团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团的工作放在落实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中系统谋划,工作成效突出,于2020年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组建的广西北部湾银行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青年突击队荣获2021年度“广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本次成立金融支持工业振兴青年突击队,是广西北部湾银行进一步服务“工业强桂”战略,支持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的新举措。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监管部门有关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先锋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上冲锋在前,持续加大对企业的金融供给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集中金融优势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高效协作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