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 将以高标准服务支持第19届东博会
发表时间:2022-09-14 23:1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东博会连续19年的唯一主办银行,中国银行在服务历届东博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将在配套活动、参展布展、金融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助力,以高标准的服务支持第19届东博会圆满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桂中宣)八方宾朋,如约而至。9月邕城,盛装相迎。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这场昭示着开放和机遇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中行广西分行 供图

  作为东博会连续19年的唯一主办银行,中国银行在服务历届东博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将在配套活动、参展布展、金融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助力,以高标准的服务支持第19届东博会圆满举办。

  科技再创新,赋能百年大行形象展区

  今年是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从110年前“纾国家民族之危难”的担当,到现在“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中国银行始终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位于国家主题馆的展位紧扣东博会主题,搭建了“科技赋能百年大行”品牌形象展区,展示百年中行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成果,以图文、视频、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百年中行依靠科技创新支持金融领域进步,发展“八大金融”、建设“四大场景”、服务RCEP、助力稳经济大盘,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除此之外,中国银行还对手机银行、元宇宙银行、数字人民币服务等进行了创新。一是升级手机银行7.0版本,新版手机银行具备“金融+场景”、“科技+关爱”、“智能+专业”、“全球+全景”四大特色,让客户不用排队等待,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办理超200项主要金融服务。二是首次展出元宇宙银行,只需通过虚拟形象登录营业厅,便能够沉浸式地漫步在中国银行元宇宙展厅之中,观摩硬核科技,与元宇宙营业厅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三是展出数字人民币研发成果。包括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卡片式钱包、SIM卡钱包、可穿戴设备等,让公众近距离感受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的便捷和普惠安全的特点。

  金融“硬”实力,护航参展客商现场交易

  今年是中国银行在东博会现场设立临时服务网点的第19个年头,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年,临时网点迎来了一位“新伙伴”——便携式移动柜台。它整合优化了智能柜台流程简、速度快、体验优的优点,体积更小、携带更方便,将“智能柜台”带出网点、带进展厅、带到客户身边,成为中行金融服务的又一闪亮标签。

  依托D区东侧临时网点,结合自助机具、综合服务咨询台,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组建了“自助+人工”“场内+场外”立体式金融服务网络,抽调业务骨干,分成若干个流动金融服务小组,活跃在各大展馆,携带便携式智柜设备,主动对接展商客商需求,聚焦参展客商经营特点和实际融资需求,为参展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方案实现现场金融服务全覆盖。

  贴心“软”服务,以客户为中心使命必达

  开幕在即,广西中行从全辖严格选拔了百余名优秀员工参与到东博会的志愿服务当中,并从业务产品、文优服务、综合素养等多方面对服务人员进行全维度的培训,他们当中有青春活力的新员工,也有公司金融、个人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条线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此外,中国银行临时服务网点还设置了外语专员,以外汇业务、外语服务为特色,同时充分发挥网点优势,提供小币种兑换等便利,做好参展客商的服务引导工作。

  会期,这些中行志愿者将汇聚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带着主办银行的热情,开启全新的服务旅程,他们将以客户为中心,发扬极力争取、使命必达的精神,为服务东博会贡献中行力量。

  云端永相见,助力东博盛会全年在线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打造云上东博会,全年无休。依托云上东博平台,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云上展厅已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小程序,同步正式上线,并对公众开放。中国银行东博会云展厅涵盖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文化长廊、助力稳经济大盘、服务RCEP工作成效,数字人民币、手机银行7.0版本、元宇宙银行、八大金融、四大场景等多方面展示内容,展区设计科技感十足,将为不能现场参展的广大客户提供线上洽谈、咨询等服务。观众可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平台进入云上东博会主页,搜索“中国银行”即可进入中行云展厅,感受百年中行魅力。本届东博会结束后,中国银行云展厅仍将持续开放,全年在线、常态化运营,持续“上新”,以主办银行的金融服务真正助力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东博会”。

  厚植百年底蕴,延续优质服务。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以服务本届东博会为契机,继续扛起国有大行使命担当,为扩大广西面向东盟开放,抢抓RCEP机遇,深化中国-东盟合作发展蓄势赋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