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意向金额28.22亿美元 2022年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成果丰硕
发表时间:2022-09-16 18:4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5日,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繁荣未来”2022年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线上线下的洽谈,对接会成果丰硕,共达成意向合作207项,总金额28.22亿美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黄敏捷)9月15日,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繁荣未来”2022年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线上线下的洽谈,对接会成果丰硕,共达成意向合作207项,总金额28.22亿美元。

  作为第19届东博会马来西亚主题国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对接会由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广东省分行、福建省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会议现场。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此次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分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和中国南宁设立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分为启动仪式和云端“一对一”洽谈会两个阶段。开幕当天,马来西亚联合钢铁、恒源炼化、中电投马来西亚等部分企业签订了绿色钢铁、清洁能源、绿色农业、健康食品等8项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协议,签约总金额达12.95亿美元。建行马来西亚携境内37家机构为本次对接活动推荐超过266家优质中国企业与66家马来西亚企业配对,三天内共完成386场一对一云端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199项,金额15.27亿美元,涉及涵盖食品和饮料、医疗保健、家用日化、棕榈油、建材、机械、矿产品、大宗商品等多种商品。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崔勇表示,建行和各主办方自2019年以来连续4年举办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已将其打造成东博会重要的专场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建行将继续全方位支持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持续发挥金融科技和全球服务能力优势,推进中马产业合作转型升级,为促进中马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全球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本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在有效促进中马双边经贸继续走实走深的同时,推动中马政府、商协会、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深化中马在贸易、投资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促进RCEP框架下中马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