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落地华南区首笔“绿色担保品池”债券质押线上同业存款业务
发表时间:2022-09-20 09:3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将继续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建设,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工具箱,在产品创新等方面系统打造绿色金融体系,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金融品牌,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绿色金融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韦紫红 曾令俐)近日,在中央结算公司的支持与指导下,广西北部湾银行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功办理华南地区首笔“绿色担保品池”债券质押式同业存款业务,这是中央结算公司推出绿色债券担保品管理服务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对手方机构与首家国有大行邮储银行成功落地业务。

  为拓宽绿色债券的使用渠道,提升绿色债券市场流动性,降低绿色发行和投资成本,中央结算公司率先提出绿色债券担保品管理理念,创建了我国首个标准化、规范化的绿色担保品池,支持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

  本次北行通过使用“绿色担保品池”中的债券质押进行融资,一方面盘活了北行的绿色债券资产、降低融资成本,另一方面扩宽了北行融资渠道,是其参与绿色金融、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发挥广西自治区级金融平台效应,把发展绿色金融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工作,从组织构架、专业队伍建设、产品创新、绿色信贷发展、市场定位及目标定位等多方面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截至2022年8月末,全行绿色贷款余额146.66亿元,较年初增长54.08%。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继续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建设,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工具箱,在产品创新等方面系统打造绿色金融体系,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金融品牌,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绿色金融政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