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升级版”金融服务助力第19届东博会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1 07:5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东博会最“铁”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带着“升级版”的金融服务,接续19年来的服务传承,圆满完成展会服务、项目签约、供需对接等金融服务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记者 林浩)9月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圆满落幕。四天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如一朵盛放的白色朱槿花,点亮邕城。作为东博会最“铁”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带着“升级版”的金融服务,接续19年来的服务传承,圆满完成展会服务、项目签约、供需对接等金融服务工作,受到各方好评。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担当,使命必达迎盛会

  为服务好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确保服务东博会“越办越好”。为服务好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积极利用主办银行的品牌效应,不断升级服务水平,多次召开主办银行服务东博会筹备工作会,确定工作路线图,明确分工。为全面参与和服务好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成立了品牌宣传工作组、金融论坛组、展台服务组、临时网点服务组、现场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投入到东博会的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中。

  从会前筹备,到贸易投资撮合,从展会服务,到项目签约,从全面升级金融服务,到推动展位场景创新……本届东博会期间,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自身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凭借服务、产品、技术等多方面的硬核实力,不负众望,收获点赞。中国银行连续19年为东博会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全方位助力东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暖心,“升级版”服务实力护航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盛装开幕,规划总展位超5400个,共有1653家企业参展,云上东博会参展企业超2000家。作为与东博会携手19年的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量身打造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3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及志愿者驻场,围绕中行展区、自助设备服务区、临时网点等地,为参展客商及中外来客一站式提供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用金融力量生动展现国有大行担当。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19年来,一批又一批参展商通过东博会走进中国,其中有老朋友,也有新伙伴。“您好,这是您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请拿好……”开展首日,一位拿着泰铢现金的客户跟随ATM引导员来到临时网点,在中国银行泰语专员的沟通帮助下,志愿者小梁凭借娴熟的业务能力快速办理了这笔兑换业务,获得了客户的连连称赞。此外,为提升服务质量,中国银行今年还在临时网点内首次投放智能柜台,东博会期间,前来临时网点办理业务的宾客络绎不绝,智能柜台业务办理速度快捷、方便安全,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

  时间流转,暖心的服务一直在线。从一开始简单的外币兑换,到安装POS机、开户、汇款、理财咨询,中国银行也见证了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蓬勃发展和繁荣,成为东博会最“铁”的朋友。东博会期间,中国银行组成的服务团队活跃在各大展馆,他们主动对接参展商需求,向国内外参展客商展示中国银行专业优质服务的硬实力,据悉,通过东博会平台,中国银行对接服务的参展客商达到10余万人次。

  聚焦,金融科技亮点纷呈

  “欢迎来到中国银行品牌形象展位!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的展位总面积共180平米,以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文化长廊、中国银行助力稳经济大盘、服务RCEP工作成效,数字人民币、八大金融、四大场景、手机银行7.0版本等为主题……”位于会展中心B2馆的中行主展厅,慕名而来的观众络绎不绝,志愿者小杨的讲解从未间断。

  在七个主题展区,观众不仅可以沉浸式纵览中行百年,还可以亲身体验中银游小通、AI拍照合影等金融科技。“确实让我眼前一亮,沉浸式元宇宙体验空间体验感真不错!”吴先生走进中国银行的沉浸式元宇宙体验空间参观后感叹道。“科技+金融”的展现形式让中行展区更加吸睛火爆,现场不乏前来体验金融“黑科技”的参展观众,数字人民币展示区抢镜亮眼,互动体验区的AI拍照成打卡热点,不少客户纷纷前来合影留念。虚拟合影人物体育明星,以及冬奥“顶流”——冰墩墩、雪容融。有趣的“同框”也让体育魅力与百年中行品牌有机结合,共同塑造闪亮的“中行名片”。

  “中国银行于2021年正式发布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7.0版本,它构建了场景生态服务体系,具备“金融+场景”“科技+关爱”“智能+专业”“全球+全景”四大特色,客户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办理近200种金融服务……”志愿者小周自豪地介绍起中行手机银行。参展四天以来,数万名观众参与体验互动,更有明星主播现场直播观展,吸引线上参与人数达8万余人次。

  延伸,场外服务搭建紧密桥梁

  从现场金融服务保障,到场外与展商客商的高效对接、优质服务,中国银行的全面服务不仅仅局限于会展中心的10万平米,在场馆之外,中国银行积极兑现金融支持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承诺,聚焦参展企业需求,提供融资、融智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广西企业走出去提供中行智慧、分享中行方案,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实力,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金融力量。

  本届东博会统筹举办了40场投资促进活动,总投资额达到4130亿元,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新高。中国银行实力护航助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加速启动,与平陆运河集团签署运河建设合作协议、与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航运在线通”平台业务合作协议,支持中国—东盟开放建设及RCEP合作成果落地。除此之外,中国银行通过云上展位举办多场云洽谈、展中交流等活动,搭建深入交流平台,借此契机延伸业务触角,为银企互动开放共赢打开生动局面。东博会的溢出效应也在进一步释放。

  盛会有期,精彩无限。在东博会这个互通合作的经贸盛会上,中国银行厚植百年中行底蕴,传承卓越服务,与国家的战略发展同频共振,践行着“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使命,以金融之力为推动国家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