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推动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2-09-25 10:4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计生协和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22日联合在南宁市召开全区计生家庭系列保险项目工作总结暨2023年关爱保险项目工作推进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王列娜)为助力“健康广西行动”,全面总结2017-2022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推动全区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广西壮族自治区计生协和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22日联合在南宁市召开全区计生家庭系列保险项目工作总结暨2023年关爱保险项目工作推进会。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自治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曾强华、秘书长尹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晓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文峰,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各地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或秘书长,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团体业务部,以及国寿各地市公司分管领导和经理等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新一轮合作。主办方供图

图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会议由自治区计生协秘书长尹红主持,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曾文峰通报了2017-2022年全区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情况,柳州市、钦州市、贵港市、河池市计生协和国寿梧州分公司、玉林分公司、贺州分公司、来宾分公司8个地市单位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双方在会上签订了《2022—2027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新一轮合作。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曾强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2017-2022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2023年度项目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争取在9月底前召开完成关爱保险工作推进会议;二是紧紧围绕明年实际完成任务数不低于今年实际完成任务数,完成孝心险任务数不低于今年实际完成数的“两个不低于”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三是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及时主动与国寿公司沟通对接。

主办方供图

  赵晓彤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双方合作的工作成果,并从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强调了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的深刻内涵,最后就国寿全区系统如何做好2023年度的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二要提升科技赋能;三要加强统筹调度。

  据统计,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与自治区计生协合作的计生家庭关爱保险项目于2017年开始在全区实施,五年来,累计参保达1598.8万人次,总保障额度达5600亿元,累计为38.4万人次赔付保险金超过3.6亿元,简单赔付率达62.4%,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已成为广大计生家庭的基础保险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将计生家庭关爱保险项目列入与国寿广西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年度惠民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