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林警银协作开启“菜市场防范养老诈骗”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9-29 14:0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联合桂林银行走进象山辖区西门市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摊主参与热情高涨,群众也连连点赞。

  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菜市商铺、摊主发放反诈宣传单。钟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谢璧徽 郑植)“茴香五香十三香,别中骗子迷魂香……”日前,一段琅琅上口的反诈宣传语在桂林西门市场上传开。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联合桂林银行走进象山辖区西门市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摊主参与热情高涨,群众也连连点赞。

  “我上次就遇到了退款诈骗,操作进行到一半时突然想起之前看的宣传单,赶紧退出操作才没被骗。”菜市场一位摊主向民警分享他的经历。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尤其是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旗号,骗取老年人辛辛苦苦积攒的“养老钱”,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

  针对上述情况,桂林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内金融机构开展各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桂林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桂林银行联合公安民警向过往群众、菜市商铺、摊主发放反诈宣传单,讲解反诈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多给我几张宣传单可不可以?我拿回去给我老伴看看,莫让人把我们的养老钱骗起跑咯。”一位买菜的老婆婆对反诈民警说。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受到群众好评,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200余人。今年以来,桂林银保监分局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全市银行业机构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提高了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居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