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创多项纪录!桂林银行成功募集资金101.61亿元
发表时间:2022-10-19 20:01:16来源:人民网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暨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向社会发布了十年来桂林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暨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总体情况。

  近日,“桂林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暨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向社会发布了十年来桂林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暨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总体情况。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尤其是2022年9月30日顺利完成的第七轮增资扩股成绩单备受关注,成功募集资金101.61亿元,一举创下了国内近5年来非上市银行单次配股募集资金最多、参与配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最高,广西金融机构单次发行新股最多、募集资金最多等多项记录。

  2022年9月末,桂林市地方银行法人金融机构总数为17家。其中桂林银行成长为广西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单一银行法人金融机构,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末,桂林银行资产规模达4372亿元,是十年前的6.42倍,其中2020年至2021年,资产规模连续突破3000亿、4000亿大关,两年迈上两个新台阶;各项存款余额32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25亿元,分别是十年前的7.59倍、15.18倍。在经营规模持续发展壮大的同时,桂林银行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年来全行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38.71亿元、拨备前利润332.93亿元,其中2021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91.55亿元,拨备前利润54.01亿元,创历史新高;累计纳税101.95亿元,并通过贷款投放有效带动全市就业超128万人、税收超301亿元。

  桂林银行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桂林市委、市政府以及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国资委,还有各级金融监管部门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在市委、市政府的引领下,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积极履行出资人职责,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控管理、多渠道补充资本、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等措施,推动了桂林银行公司治理日趋完善、经营业绩稳中向好、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呈现出现代金融企业的良好势头和光明前景。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股东,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力以赴筹措配股资金。截至2022年9月末,桂林银行顺利完成第七轮增资扩股,成功募集资金101.61亿元(接近之前六轮募集资金的总和),为加速培育上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樊新鸿表示,银行业是广西金融的重要力量,桂林银行刚刚完成的第七轮增资扩股一举创下国内近5年来多项纪录,说明股东对过去的桂林银行的经营和业绩、服务是满意的,对桂林银行今后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樊新鸿说,桂林银行走出了金融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在服务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支持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探索和尝试,鼓励桂林银行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并把桂林银行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协同有关单位予以重点帮扶。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证监局,桂林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国资委、桂林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