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林银行举行清廉桂银建设动员大会暨清廉金融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表时间:2022-10-22 20:5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银行清廉桂银建设动员大会暨清廉金融监督员聘任仪式在桂林金融大厦举行。

  近日,桂林银行清廉桂银建设动员大会暨清廉金融监督员聘任仪式在桂林金融大厦举行。

  动员大会上,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东要求全行上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全行经营发展全过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洁高效的从业环境、清正廉洁的员工队伍、崇廉尚洁的企业文化,为实现“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银行”愿景保驾护航,为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本次聘请的清廉金融监督员来自农业、工商业、旅游业、新闻媒体等各领域,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等。清廉金融监督员将作为连接桂林银行与社会各界的纽带,围绕桂林银行廉洁从业、职业道德、作风建设、合规经营等方面开展监督,进一步拓宽我行外部监督渠道,激发社会监督效能,推动该行高质量健康发展。下一步,桂林银行将在各分行、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陆续聘请清廉金融监督员,不断壮大外部监督队伍,将桂林银行清廉金融监督员队伍打造成多层面、广覆盖的群众监督力量。

  近年来,桂林银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按照自治区党委建设“清廉广西”、桂林市委建设“清廉桂林”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清廉桂银”建设。桂林银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写入公司章程,提出清廉文化建设五年规划,将廉洁理念融入《桂林银行价值纲领》;抓牢抓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关键环节,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大监督体系;紧盯信贷、采购、工程建设、涉酒违规违法问题等领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树立一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打造一批清廉文化农村宣传点,挖掘一批桂林银行廉洁故事,以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清廉金融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影响力,让清廉成为桂林银行一张亮丽名片。(来源:桂林银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