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林银行深化金融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0-23 09:45:47来源:中国日报网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暨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举行。截至2022年9月末,桂林市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总数为17家,其中桂林银行成长为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地方单一银行法人金融机构。

  近日,“桂林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暨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介绍,十年来,桂林市强化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着力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把深化金融改革落到实处,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培育其做强做优。

  据介绍,截至2022年9月末,桂林市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总数为17家,其中桂林银行成长为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地方单一银行法人金融机构。十年间,桂林银行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控管理、多渠道补充资本、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等措施,推动桂林银行公司治理日趋完善、经营业绩稳中向好、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截至2022年8月末,桂林银行资产规模达4372亿元,是十年前的6.42倍,其中2020年至2021年,资产规模连续突破3000亿、4000亿大关,两年迈上两个新台阶;各项存款余额32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25亿元,分别是十年前的7.59倍、15.18倍。在经营规模持续发展壮大的同时,桂林银行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年来全行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38.71亿元、拨备前利润332.93亿元,其中2021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91.55亿元,拨备前利润54.01亿元,创历史新高;累计纳税101.95亿元,并通过贷款投放有效带动全市就业超128万人、税收超301亿元。

  今年以来,桂林市围绕“三个有利于”,采取一揽子措施,制定了市本级财政高质量发展方案,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股东,克服经济下行的挑战叠加疫情因素的影响,全力以赴筹措配股资金。截至2022年9月末,桂林银行顺利完成第七轮增资扩股,成功募集资金101.61亿元(其中市属国有股东筹资35.63亿元),创下了国内近5年来非上市银行单次配股募集资金最多、参与配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最高,广西金融机构单次发行新股最多、募集资金最多等多项记录。(来源:中国日报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