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放首笔政银担模式“桂惠贷-创业担保贷”
发表时间:2022-10-27 08: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助力稳市场主体,为创业者圆梦”为行动目标,继续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服务国家战略,普惠百姓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刘文枫 吕晓捷)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助力稳市场主体,为创业者圆梦”为行动目标,继续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服务国家战略,普惠百姓民生。

  “桂惠贷—创业担保贷”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为引导全区金融机构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贯彻落实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相关工作要求的一款创新产品。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响应和助力稳市场主体号召,在辖内积极推动“桂惠贷—创业担保贷”业务开展,并于10月24日成功投放广西首笔20万元政银担模式“桂惠贷—创业担保贷”,由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桂惠贷—创业担保贷”实行名单制管理,名单由区内各行业主管部门推荐至金融机构,推荐名单主要包括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留桂就业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获取第一批推荐名单后,立即逐笔开展营销对接,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和基本情况,第一时间上门开展贷前调查和收集材料。

  推荐名单中的杨女士在玉林市玉州区某村镇经营一家养鸡场,2021年因身体原因暂停经营,2022年以来身体逐渐恢复后计划重新开展养殖,急需资金采购鸡苗、疫苗、饲料等。

  当中国银行客户经理联系杨女士讲解“桂惠贷—创业担保贷”政策后,杨女士对“桂惠贷—创业担保贷”由担保公司担保、执行优惠贷款利率、最长3年贷款期限、灵活的还款方式、简便的申请材料等政策很感兴趣,在中国银行联合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材料收集和贷款审批后,为杨女士发放全区首笔20万元政银担模式“桂惠贷—创业担保贷”。

  此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是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桂惠贷—创业担保贷”并为创业就业人群配备“惠如愿”品牌线上线下一体化授信产品,发挥金融力量进一步深化“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具体体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