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北海分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 浇灌绿色金融“沃土”
发表时间:2022-10-28 23:2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超45亿,较2021年末新增近10亿元,增幅达26.94%。其中,仅9月单月,该行绿色贷款就新增超7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叶文馨 董文萍) 近年来,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战略,聚焦清洁能源领域,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和液化天然气项目,为绿色经济注入金融活水,浇灌绿色金融“沃土”,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据介绍,该行紧跟国家战略发展,大力支持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风能发电项目,累计向此类项目投放贷款超10亿元。这些项目在保护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较高的效益。

  天然气是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与利用煤炭和石油相比,可以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生态环境。该行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快绿色转型步伐,持续支持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累计为该项目成功投放绿色信贷2.5亿元,助力该行业结构转型优化。

  接下来,中行北海分行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绿色发展信心,以创新务实的举措持续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资金投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金融力量。

  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超45亿,较2021年末新增近10亿元,增幅达26.94%。其中,仅9月单月,该行绿色贷款就新增超7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