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林银行:金融“活水”助力产业兴旺
发表时间:2022-10-30 10:2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近日从桂林银行获悉,该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已经覆盖广西近60%的行政村,并且仍以平均每天新开10家的速度在持续增长,服务超2000万农村人口,占广西农村人口总数的70%以上。依托这些站点,大量的资金、科技、人才、服务从城市下沉到田间地头,为乡村产业、企业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 记者近日从桂林银行获悉,该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已经覆盖广西近60%的行政村,并且仍以平均每天新开10家的速度在持续增长,服务超2000万农村人口,占广西农村人口总数的70%以上。依托这些站点,大量的资金、科技、人才、服务从城市下沉到田间地头,为乡村产业、企业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桂林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控股银行,以“金融成就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银行”为愿景。截至2022年9月末,桂林银行已在广西12个地级市设立分支机构,在广西和广东深圳发起设立村镇银行7家,在广西共设立分支行159家(其中县域支行71家)、社区/小微支行632家(其中县乡社区/小微支行347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6815家,服务覆盖超两千万农村人口。

  近年来,桂林银行探索出独具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模式,助力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该行在充分调研和业务实践基础上,把龙头企业作为核心,围绕全产业链发展作文章,不断优化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活水”以龙头企业为纽带,源源不断输送给上下游经销商、合作社和农户,培育产业不断壮大升级。

  此外,桂林银行在广西80%的县域打造430多家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推动金融服务嵌入产业链、供应链,建立龙头企业与上下游经销商、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累计支持涉农企业185家,助力产品销售230亿元,助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为帮助龙胜各族自治县金江村的罗汉果种植走上产业化的道路,桂林银行金江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成立后,向金江村授信1000万元,推动当地罗汉果、百香果等农业产业发展。

  近两年来,桂林银行涉农贷款累计投放超1000亿元,其中支持设施农业贷款余额132亿元,有效助力了广西乡村振兴事业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