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加大绿色信贷信审资源投入助力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06 11:5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10月末,本年全区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超26亿元,投放清洁能源产业贷款超14亿元。主要投向了风力发电、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业等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6日电(梁东密 王蜜蜜 郑磊)近年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主动结合城市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加大对绿色、循环、低碳、节能等产业项目的信贷投放,加大绿色信贷信审资源投入,在风光水火储大基地、分布式光伏上进行突破,根据企业差异化金融需求,“一户一策”制定差异化、个性化金融产品方案,为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绿色金融力量。

  截至10月末,本年全区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超26亿元,投放清洁能源产业贷款超14亿元。主要投向了风力发电、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业等项目。其中,新发放绿色贷款投向行业前三的为风力发电设施建设和运营项目4.66亿元、核力发太阳能利用设施建设和运营项目3.88亿元,城际铁路旅客运输项目3.12亿元。

  管道燃气安全稳定、环保清洁、使用方便,性价比高,已经成为现代化生活的标配,正在中国城市全面推广普及。邮储银行经过认真调研,适时推出绿色贷款产品——燃气贷。民营企业桂林市全州明润能源有限公司正是获得邮储银行的助力,如虎添翼,得以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该公司2019年通过招投标,中标经营全州县管道燃气项目,现有注册居民用户2万家,8000家正在使用中,商业用户20家,工业用户3家,2022年营业收入估计为1400-1500万元左右。

  明润能源总经理刘少锋介绍,经过多年建设,该公司目前在全州县主城区已有80公里左右燃气管道投入使用,燃气主管道已铺设完毕,正在铺设支线管道,向城市郊区延伸。2022年8月,在邮储银行全州县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后,明润能源获得邮储银行燃气贷2200万元,主要用于燃气建设。

  燃气建设需要边建设边投资,因此所需资金量较大。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每月都会与明润能源相关负责人对接,研究解决燃气建设中的融资难题。刘少锋表示,相较于其他银行,邮储银行的燃气贷产品有优势,主要是贷款期限长,利率也比较优惠,企业资金利用率高。

  据统计,2021年末,全州县户籍总人口83.90万人,常住人口56.73万人,其中城镇人口22.3万人。燃气建设仍有很大发展潜力。明润能源目前主要在全州县主城区建设,下一步将向主城区周边发展。邮储银行全州县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明润能源的燃气建设,也支持全州县的绿色经济发展。

  桂林市龙胜泓文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是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民族贸易企业,主要生产、加工、经营龙胜特色高山农产品。该公司董事长吴春菊介绍,该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龙脊镇建立了10000亩优质大米基地,重点打造原生态的高山梯田优质香米,也生产食用油、古树茶等多种本地绿色农产品。公司还与深圳、香港企业合作,在龙胜种植了1160亩高山西红柿。目前,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两广地区特别是深圳市,其中95%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等电商平台线上销售。

  邮储银行一直关注泓文生态的发展。2022年,该公司获得邮储银行300多万元贷款,主要用于建设基地和流动资金。邮储银行龙胜支行还为泓文生态的整个产业链着想,为公司的上游客户——种养殖农户提供创业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3年,政府全额贴息。

  吴春菊表示:“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主动找我们对接,并告诉我们具体怎么做,同时在产品销路上为我们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对我们支持力度很大。”

  邮储银行桂林分行行长梁风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分行主要把推进风电等新能源、清洁能源发展作为绿色金融的重要抓手。同时,加大对全州县污水处理项目等有央企、区企背景的乡村振兴工程的支持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