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多举措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08 16:5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决策部署,聚焦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提高新市民金融素养开展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发挥金融温情服务力量,不断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决策部署,聚焦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提高新市民金融素养开展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发挥金融温情服务力量,不断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站式”便捷服务体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聚焦新市民相关政策,着力创新和丰富线上宣教和服务办理通道,运用数字化渠道、多元化形式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宣传服务工作。

  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相关推文,宣导新市民可以享受到的金融惠民政策,推动新市民概念在社会层面形成广泛共识,让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中国银行APP上线的“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专区”,聚焦新市民基础服务、民生服务、贷款服务、保障服务四大模块,全方位覆盖新市民多样化线上服务需求,为新市民客户提供线上金融业务“一键查办”。

  在线下,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辖内的基层网点挂牌成立“新市民服务港湾”,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网点阵地,在网点厅堂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自编相关服务手册,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供到店的新市民取阅;主动向到店办理业务的新市民宣讲安全用卡等消费者关注热点金融知识,对新民市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凸显新市民的金融服务专属性。

  暖心新市民金融举措

  中国银行桂林分行走进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新入学新生和即将毕业学生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工作,中行金融服务小分队的身影穿梭在在校园里、操场上,给学生们普及新市民金融服务知识,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帮助学生掌握防范金融诈骗技巧、避免掉入诈骗陷阱,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导新市民可以享受的金融惠民政策,提升新市民学生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金融素质,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桂林分行的校园活动已开展金融服务12场次、累计受众人数约2900人次。

  在小微企业服务一线,近期,中国银行崇左分行联合扶绥县工商联、山圩产业园管委会举办了一场新市民金融服务现场宣导会,中行员工与到会的32家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近对接洽谈,让充分了解并熟悉中行新市民信贷业务“四专机制”“惠如愿·创担贷”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结合企业经营情况,一对一为企业代表开出新市民金融服务和产品良方,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赞扬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聚焦随迁老人服务体验

  针对随子女迁往城市养老的老年客户,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丰富客户老年生活。今年10月开展的第三届“中银99银发节”以“宝藏老人各有光”为主题,从财富健康、身心健康角度传递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理念。

  线上以手机银行银发专区为阵地,集合各种服务应用,秉持科技+关爱,传递“为老年人打造‘金融+’一站式养老服务平台”理念。

  线下依托养老金融服务网点承接客户服务需求,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搭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通过举办线上线下联动的“中银99银发节”,积极关爱老年客群的“新”市民生活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