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全国首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行卡石榴卡在南宁首发
发表时间:2022-11-11 12:2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1日,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与桂林银行,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首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行卡——石榴卡发行发布会暨首发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杨志雄)11月11日,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与桂林银行,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首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行卡——石榴卡发行发布会暨首发仪式。

图为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发布会上,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与桂林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石榴卡的基本情况,现场展示石榴卡卡面,并向56名广西各族群众代表发放首批石榴卡。

图为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石榴卡以鲜艳的中国红为主基调,将石榴果实作为设计主体,卡面印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字样及壮族传统纹样图案,寓意广西5700多万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和衷共济、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

图为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是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有着多种多样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特色。发行石榴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创新载体。作为石榴卡的发行机构,桂林银行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推动金融资源下沉县域,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使石榴卡成为连心卡、惠民卡、致富卡,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贡献金融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