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广西分行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1-22 15:3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银保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指导下,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承办“金桂星火来助阵 青年创业展新姿”——2022年消费金融暨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  在广西银保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指导下,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承办“金桂星火来助阵 青年创业展新姿”——2022年消费金融暨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广西金融团工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广西分公司等9家机构、100余名志愿者和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联团村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广西乡村振兴局介绍广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宣传国家助农惠农的相关政策,激励村民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为实现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不懈奋斗。

  广西银保监局介绍银行保险机构在广西银保监局带领下,加强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承诺将继续以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赋能青年的创新创业和幸福生活,为乡村好青年提供有温度、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广西中行志愿者代表表示,将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还向新入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文体用品,向联团村委赠送了防疫物资。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活动过程中,知识问答、答题抽奖、宣传讲解……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形式向村民们宣传党的精神,详细讲解“断卡”行动的重要性,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不少村民前来咨询相关惠农金融政策,希望更好地获得金融支持,推进村内产业发展。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联团村的产业基地,号召大家积极采购村内的柚子、葡萄、百香果等农副产品,共消费帮扶3万余元。

  本次活动是以金融优势赋能农村产业发展、提升村民金融知识水平,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金融氛围的有力举措。该行将持续、多渠道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担当奋进新征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