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多举措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
发表时间:2022-11-30 17:3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通过数据赋能,完善新市民客户画像,量身打造更多贴近新市民所需的金融产品,持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新市民客户根植城市,畅享美好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梁东密 蒙家弘)为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需求,聚焦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推出多项助力新市民的惠民便民举措。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新市民普及金融服务政策。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新市民普及金融服务政策。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新市民金融服务作为重点项目来抓,统一在区、市层级成立由行领导挂帅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专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出台《广西区分行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明晰工作落实机制和项目重点内容,高位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新市民关切的金融与非金融需求。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举办“百城千县”车展、优惠购房节等营销活动,配套减免账户服务费用、减免收单手续费、给予信贷利率优惠等专属权益。积极探索新市民线上服务,在“微银行”新增“新市民金融”“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两个新市民板块,上线“邮享贷-优客尊享”申请入口,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为新市民投放消费贷款13.6亿元、小额贷款4.5亿元。

  以快速响应新市民客群金融服务需求为落脚点。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挂牌成立3个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钦州、柳州、百色),在全辖营业网点设立新市民服务专窗131个,开辟新市民业务咨询和办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响应新市民金融需求,同时广泛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宣传覆盖人数达2.35万人/次。9月份,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聚焦东盟博览会,利用展厅宣传+电视台视频宣传相结合,扩大宣传范围,积极打造邮储银行新市民品牌。

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与车商联合开展展销活动,助力新市民“爱车随心购”。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与车商联合开展展销活动,助力新市民“爱车随心购”。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有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一直以来,新市民创业、就业问题备受关注。针对集中吸纳新市民群体就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挥多年深耕小微金融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打通金融服务的难点、堵点,有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作为定居广西百色市的新市民,陆先生经营着一家药店。但近两年因受疫情和经济环境下行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了解到陆先生情况后,根据该行新市民客群创业融资政策,在4个工作日完成调查并成功向陆先生发放了15万元的新市民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及时缓解了他的经营压力。

  据介绍,为积极支持像陆先生这样的新市民客群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组合授信,持续优化客群准入条件,最大程度支持新市民客群融资需求。

  同时,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通过加强新市民客群信贷政策宣传,针对新市民客群提出利率优惠、贴息支持、FTP减点、信贷规模倾斜、绿色通道支持5项扶持政策,开展多渠道宣传,提高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服务支持政策的知晓度。并加强行内行外协同合作,积极探索线上化产品优化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共同服务新市民客群。计划2022年新增新市民客群小额贷款5亿元,截至9月末,该目标已完成超3亿元。

  此外,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还多渠道、多举措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针对由个体工商户逐步发展成为小微企业、并在工商部门新注册登记的客户群体进行重点服务与持续跟进。2022年,该行计划针对吸纳较多新市民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5亿元,拓展各类中小微企业200户以上,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不高于上年水平。截至9月末,该目标已完成近4亿元。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通过数据赋能,完善新市民客户画像,量身打造更多贴近新市民所需的金融产品,持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新市民客户根植城市,畅享美好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