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发表时间:2022-12-02 16:4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北行全面升级既有小微金融服务产品,进一步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挥就业带动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曾垂易 黄俊)广西北部湾银行通过完善资源配置、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强化金融服务供给等方式,积极支持新市民创新创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新市民的深度和广度。

  今年以来,北行全面升级既有小微金融服务产品,进一步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挥就业带动作用。

  北行以“税信贷”“快捷贷”“流水贷”等产品为主,结合“担保”“信用”“桂惠贷”等模式,为新市民提供创业支持。例如北行新市民“流水贷”主要针对个体工商户及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额度1000万元。同时该产品为新市民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能以最快速度为客户办结业务。9-10月,北行向新市民群体投放贷款覆盖客户9935户。

  在广西河池,来自湖南的赵先生对北行的快速放款连连称赞。今年8月末,赵先生在提交完整材料后的5个工作日内就拿到了100万元贷款。赵先生因工作及子女上学原因到河池创业,现经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主要从事市政道路工程、公路工程等施工,在2021年8月创业之初,北行就给予赵先生50万元的贷款支持。2022年8月,赵先生的公司急需购进一批建材,因下游工程款尚未回笼,流动资金紧张,经营生产受到影响,赵先生联系到北行客户经理,希望办理“快捷贷”解决燃眉之急。由于办理“快捷贷”时担保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能满足本次购买建材的资金需求,北行急企业所急,灵活以“保证+信用”的担保方式,为其量身制订“快捷贷+流水贷”授信方案,仅通过5个工作日,就成功以3.5%的低息桂惠贷利率发放了100万元贷款,让赵先生的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开展。

  此外,北行还为新市民创业融资“减材料、增额度、加投放、减负荷”,优化申贷流程,减少申贷材料,适当提升贷款额度,让新市民创业有奔头。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新市民创业就业的相关贷款,北行给予调整还款计划,通过无还本续贷、再融资和展期续贷,及征信保护政策,精准快速扶持新市民群体解决经营资金周转困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