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助力科创企业加速“跑”
发表时间:2022-12-05 20:1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2年11月30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综合运用建行“云税贷”“善担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多种金融产品,累计投放贷款超30亿元,支持了区域内近百家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黎谭琳 王红方)“我们有技术,你们有政策,这笔贷款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顺利获得建行100万元贷款,让广西南宁鹏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耀电子)负责人胡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坐落在南宁高新区软件园的鹏耀电子是一家从事安防产品、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随着各行各业对安防工作的重视,公司拿到的安防智能化订单量不断增大,这让胡先生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公司的产品获得了市场充分认可,但接下大订单意味也需要大量周转资金的支持。但现实情况是由于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周转资金面临不足。

  正当胡先生发愁之时,南宁高新区软件园举办的一次科创银企洽谈会让事情出现了转机。建行南宁科技支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胡先生公司情况后,当即向其推荐了建行的科创贷款,现场指导他通过“惠懂你”App线上测额、申请。10月21日100万元贷款额度获批,甚至还获得了“桂惠贷-科创贷”的利率补贴。

  像胡先生这样获得建行贷款支持的科创企业并不在少数。“我们把支持科创企业作为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之一。”据建行南宁高新支行介绍,该行通过创新产品、建立专业机构、加强服务赋能等多种手段,持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重点探索破解科创型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

  “比如在产品创新方面,运用建设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打破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担保、评价难的融资困境。”

  由于背靠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南宁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等产业园区,针对周边企业林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众多的特点,建行南宁高新支行还在此区域特别设立了科技支行,专门为周边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平台、增进交流,提供一站式优质融资服务。

  此外,建行南宁高新支行还通过积极开展“科技支行入园惠企”专项行动,密切关注科技型企业在战略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制造业等方面的投资布局及发展成效,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团队主动对接、优先受理,为科技企业提供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支持,助力科技企业加快发展。

  截至2022年11月30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综合运用建行“云税贷”“善担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多种金融产品,累计投放贷款超30亿元,支持了区域内近百家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