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落地全行首笔“保赢贷”业务
发表时间:2022-12-06 13:1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作为试点机构,通过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银担合作,成功办理了全行首笔创新型小微直贷业务——“保赢贷”,为广西的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微制造业企业提供了便捷化的融资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朱博男 颜铭良)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作为试点机构,通过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银担合作,成功办理了全行首笔创新型小微直贷业务——“保赢贷”,为广西的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微制造业企业提供了便捷化的融资服务。

  这是进出口银行服务国家战略,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精准对接普惠小微企业的积极探索。

  为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拓展小微企业直贷业务的适用性,进出口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痛点,引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合作方增信,通过场景共建与数据共享,依托金融科技手段,实现数据驱动、模型支撑,对小微企业实现自动在线评级、授信和审批,最终让系统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在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背景下,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通过线上化、非接触式的金融服务,能够及时、有效的满足小微企业的用款需求。

  在试点项目启动后,总行普惠部大力支持分行业务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予以具体指导。分行评审、风险、营业部各条线通力配合,在短时间内顺利实现投放。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积极总结“保赢贷”“保理E贷”等小微直贷产品的经验,协同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特色业务,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增量、扩面、提质工作,更好地助力广西外贸及制造业小微企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