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发放全区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
发表时间:2022-12-12 10:4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国内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建行广西区分行从为群众办实事出发,发挥住房金融业务优势,积极与南宁市住建局、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共同探索在南宁实现“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政策制定、系统支持和业务优化等细节,主动先行先试,最终促成了全区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成功落地。

  中新网新闻12月12日电(任晨阳 丁梦娟)“没想到,‘带押过户’业务在南宁也能办了,二手房交易不需要等房贷结清就能办理过户,为我们节约了不少费用和时间!”近日,建行广西区分行投放了全区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黄先生成为了该项业务的首位受益者。

  今年以来,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国内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建行广西区分行从为群众办实事出发,发挥住房金融业务优势,积极与南宁市住建局、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共同探索在南宁实现“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政策制定、系统支持和业务优化等细节,主动先行先试,最终促成了全区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成功落地。

  据介绍,建行广西区分行“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的核心是免去了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提前还贷以注销抵押登记的“过桥”环节,实现贷款资金到账与产权过户登记、抵押权注销和设立登记同步办理,从而大幅缩短二手房交易时间,降低了交易成本,提升了交易效率和便利度,有利于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