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立足特色产业“贷”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14 22:02: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秉承普惠金融理念,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把各县域支行打造成为服务农村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努力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梁东密 陈维)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金融支持农业产业振兴则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秉承普惠金融理念,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把各县域支行打造成为服务农村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努力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我正打算增加贷款,好解决明年扩大生产的资金难题。没想到,你们今天主动来合作社服务了。”近日,容县沙田柚协会监事长,容县满萝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郑创通高兴地迎来了邮储银行容县支行的客户经理团队。

  在了解相关信贷政策后, 郑创通立即决定申请办理一款被社员亲切称为“沙田柚贷”的个人产业贷产品。

  据了解,今年8月17日,邮储银行专门为容县从事沙田柚相关行业经营户推出“沙田柚行业个人产业贷”。该产品可线上申请,放款快,还款方式灵活,额度高,纯信用无抵押最高可达50万元。

  容县是“中国沙田柚之乡”,其柚果以果大形美,味甜肉脆,营养丰富,便于贮藏而被列为中国四大名果之榜首。为了加快沙田柚产业发展步伐,容县县委、县政府将土质、气候都特别适宜种植沙田柚的自良、松山、浪水、县底、十里、容州、六王7个乡镇规划为沙田柚生产基地。

  邮储银行调研发现,容县沙田柚种植产业目前已普遍从家庭种植的传统模式转变成了“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新兴模式;运作模式先进了,但金融知识匮乏:大量种植户想要扩大种植规模、改造升级种植技术,却苦于“没门路”“没资金”。为此,邮储银行容县支行针对该产业特点,创新营销模式,组织客户经理下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将个人产业贷的优惠政策送到广大种植户身边。

  容县广源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萧广目前种植有260余亩沙田柚,由于果场地处坡地,作业大量使用人工,生产效率一直得不到提高,沙田柚产量和质量大受影响。他一直盘算着在果场安装一条全自动的运输单轨,却因为资金的匮乏一直没有实施。

  “目前市场报价1米轨道的造价在200-300元之间,整个果场2000米的轨道就需要40-60万的现金投入。”论沙田柚种植, 十几岁就在果场打拼的萧广是把好手,但他对贷款金融知识和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却一无所知。过去需要流动资金时,往往只能向周边的亲戚朋友借款,有时求人无数也解决不了急需资金的缺口。

  萧广的遭遇是以前容县广大沙田柚种植户的一个真实写照。邮储银行容县支行客户经理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急种植户之所急,设身处地地为像萧广这样的种植户量身打造一套金融方案。对于他们最关心的利息问题,邮储银行推出的这款“沙田柚行业个人产业贷”,与桂惠贷利率优惠政策相结合,对符合桂惠贷政策的可享桂惠贷低利率。

  为了让广大沙田柚种植户更好地了解邮储银行的信贷政策,该支行客户经理团队还开展了进村宣传及产品推介活动,向从事沙田柚相关产业人员推荐该专属产品,用最简洁易懂的语言、最诚恳真挚的态度向种植户们介绍解说这款产品的优惠政策。

  “我想申请增加100万元贷款,大部分要用在合作社的生产资料、人工支付上。‘沙田柚贷’因为能享受桂惠贷低利率优惠政策,我不用承担额外的成本,这可比别的贷款产品要合算多了。”在自良创通沙田柚种植基地,郑创通兴奋地说,有了这笔贷款的投入,明年全社预计能增收将近200万元。

  “我之前也申请过类似贷款,感觉既麻烦,利息又高。后来,邮储银行主动联系了我。当时听客户经理介绍,这个‘沙田柚贷’最快1-2天就能放款,24个月的还款期,无需担保,贷款额度可循环使用,随用随支,回款了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还款,减少利息支出,真是贴心。”萧广谈起邮储银行在资金方面对他的帮扶,总是一脸的感激。  

  “目前,我们对合作社社员的信用方式的贷款授信额度上限是50万元。对于个人种植户来说,这个额度比较合适。但对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经营户来说,就不太够了。”邮储银行容县支行行长陈荣介绍说,该行可以提供多层次的县域金融服务,对于像郑创通、萧广这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邮储银行会推荐额度可至数百万元的惠农抵押类贷款,最长10年期,额度可循环使用,还款方式灵活。

  据悉,截至2022年10月末,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在沙田柚行业投放贷款已达1300多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