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成功试点开立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
发表时间:2022-12-15 17:1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的统一指导下,工行广西分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广西辖区试点银行之一,在南宁、钦州两个地区5个网点成功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金融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伍艳敏)12月15日,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的统一指导下,工行广西分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广西辖区试点银行之一,在南宁、钦州两个地区5个网点成功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金融服务。

  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是银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统一了人民币与外币银行账户在开立、变更和撤销、追加币种等环节的管理规则,支持企业等社会实体通过一个对公账户开展多币种资金收付和集中管理,有利于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目的。

  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参与该项试点工作,发挥金融科技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优势,积极邀约客户体验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服务。试点当天,广西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来到工行广西南宁分行南湖支行成功开立一个含人民币、美元、欧元的多币种专户,办完业务后他忍不住点赞:“这项新业务真的太方便了!我们公司的产品远销欧盟、美国等地区,之前需要按币种开立多个账户,每个账户都要单独记账、对账,财务工作多、压力大。现在我们只用开立一个多币种账户,向公司的海外采购商提供一个账号就可以满足多个币种的外币资金结算需求,太方便了,我要为银行业务创新大大点赞!”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将进一步完善优化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服务长效机制,全力提升服务效率,充分利用本外币合一结算账户体系为有多币种资金结算和管理需求的经济实体提供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