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广西区分行绿债业务“引资入桂” 浇灌绿色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17 07:4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扎实推进上级行“十四五”绿色金融规划实施,不断完善“中银绿色+”产品服务体系,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流向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尹兰兰)今年以来,中行广西区分行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责任,大力推动绿色债券创新,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低碳转型。

  2022年该行成功协助广西企业发行6支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合计47亿元,其中“22北部湾银行绿色债01”是全国城商行首支“碳中和”主题绿色金融债券、“22柳州钢铁MTN002”是广西制造业发行的首支绿色债券、“22桂交投MTN006”是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发行的首支“绿色+乡村振兴”债券。

  强宣导,拓展绿色债券支持范围。一方面,该行主动向企业宣导绿债政策,把“客户找政策”模式变为“政策找客户”模式,解决客户“看不到”的问题;联合绿色评估公司为客户解读政策,解决客户“看不懂”的问题。另一方面,该行充分发挥绿债领先主承销商的优势,指导和协助企业对照绿色标准,梳理出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进行发债融资,实现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五大类绿色产业的覆盖。

  强引流,拓展绿色债券资金来源。该行积极利用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在绿债发行前广泛寻找市场投资量,提前做好资金来源储备;在绿债发行中充分调动全国分销渠道的活跃度,吸引了广西区外市场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提高了绿债募资倍数,降低了绿债融资成本,对“引资入桂”服务绿色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未来,中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扎实推进上级行“十四五”绿色金融规划实施,不断完善“中银绿色+”产品服务体系,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流向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