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南宁市五象广场支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20 10:2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行党支部始终以建设“强政治、强引领、强特色、强服务、强合规的“五强”基层党支部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服务惠及民生、廉洁筑牢底线,以党支部标准化示范化建设为载体,以“党建+”助推基层党支部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支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李卉)中国银行南宁市五象广场支行党支部是中国银行广西分行2022年首批建成的基层标准化示范化党支部。

  该行党支部始终以建设“强政治、强引领、强特色、强服务、强合规的“五强”基层党支部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服务惠及民生、廉洁筑牢底线,以党支部标准化示范化建设为载体,以“党建+”助推基层党支部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支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着力抓好党建引领,夯实廉洁文化建设基础

  中国银行南宁市五象广场支行党支部对标对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示范化建设要求,将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监督检查、廉洁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在支部学习区内,“广西银行业清廉金融公约”等廉洁学习内容上墙,时刻提醒支部党员们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颗扣子”。在支部日常学习中,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员理论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双促进。

  重视发挥党员作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落实

  中国银行南宁市五象广场支行党支部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发展成骨干”,成立以党员为小组长的公司业务攻坚队和个金业务攻坚队,主要服务普惠客群。两支攻坚队为个体工商户、乡镇养殖户等重点客户群体耐心解释普惠政策、用心推荐产品、细心收集材料。客户为了感谢支行提供的专业且贴心的服务,常常提出要请吃一餐饭、赠送土特产等等,但都被员工们婉拒了。

  在党员攻坚队的不懈努力下,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南宁市五象广场支行投放普惠贷款9500万、为民营企业累计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1.76亿元、贴现11亿元。一笔笔普惠业务的顺利办结,背后都彰显出中国银行五象广场支行在为企纾困、为民服务上的担当,彰显出支部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的坚守。

  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将廉洁理念融入基层、走近群众

  中国银行南宁市五象广场支行内设党群服务中心,是中国银行在南宁市的首家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内设党员读书角和廉洁文化长廊,上架书刊包括党建类、纪检监察类和家风家教类等100余册。

  通过持续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五象广场支行党群服务中心既可拓展延伸为基层党员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和营造廉洁文化重要阵地,又为周边社区及合作企业党员提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全新环境,还是一个新市民服务、反诈宣传、金融知识宣教的“大讲堂”,将廉洁理念、廉洁文化融入基层、融入群众、融入业务、融入人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