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发行1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发表时间:2022-12-23 22:2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持续提升风险抵御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经营状况稳健向好,营收、利润复合增速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黄琦 任科) 广西北部湾银行近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2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金额10亿元,票面利率4.8%,至此,北部湾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存续规模达40亿元,银行资本实力、抵御风险能力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

  本期发行主体资质较优,发行主体及债项评级分别为AAA级、AA+,充分体现评级机构对广西北部湾银行经营业绩和发展质量的高度认可。

  债券发行受到了广大投资者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达1.8倍,投资者覆盖城农商行、证券公司、券商资管、信托公司等银行及非银机构,且均为广西区外投资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国专业投资者对北部湾银行投资价值的坚定信心,力促“引资入桂”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1月份以来,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向好的强预期,叠加近期银行理财、公募基金赎回潮,信用债估值大幅上行,中小城商行资本债估值多数上行60-100BP,银行资本债面临较大抛压,不少同业不得不推迟今年的资本债发行计划。在困难多变的市场形势下,北行债券成功发行,表明了投资者对广西北部湾银行近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及未来发展前景充分认可。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持续提升风险抵御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经营状况稳健向好,营收、利润复合增速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并在今年三季度实现资产总额突破4000亿元,实现三年翻一番,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均创历史新高。在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各项指标优于监管要求,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