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绿色金融助力光伏发电
发表时间:2022-12-26 11:5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11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已先后支持广西区内多个太阳能发电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累计投放绿色贷款近12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秦雯杰 钟倩倩)“目前我们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处于建设的关键期,有了建行的信贷支持,项目推进十分顺利。”

  钦州某新能源企业主要经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的建设与运营。新能源项目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项目前期投入大,需要按进度支付设备和人工成本,必然产生对融资的迫切需求。而随着该企业光伏项目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正面临着资金需求大、时间紧……这让企业负责人一度愁眉不展。

  获悉企业情况后,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当即组建绿色信贷服务团队,多次前往钦州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评估,共为该项目提供绿色信贷近7亿元。

  据介绍,该企业的光伏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4.3亿千瓦时,与同等火力发电煤耗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6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4万吨、烟尘排放约1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5万吨,对当地守护绿水青山意义重大。

  “我们已经为南宁市宾阳县和马山县、贺州市富川县、河池市环江县、北海市合浦县等地的多个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绿色金融服务。”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绿色信贷团队负责人说道,截至11月末,该行已先后支持广西区内多个太阳能发电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累计投放绿色贷款近12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