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钦州分行建设清廉金融文化 厚植“钦风廉韵”根基
发表时间:2022-12-27 15:1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树立清廉从业价值观,遵守银行业职业操守行为准则、立足岗位展现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从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黄耀东) 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认加快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树立清廉从业价值观,遵守银行业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立足岗位展现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从业氛围。

  着力夯实廉洁从业制度规范和文化根基。该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合规经营管理相结合,纳入党规党纪、行规行纪,覆盖所有工作岗位、业务流程和经营活动。为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该行持续推进“一级两书、一人两单”的工作方法,实现“两个责任”在全行各机构全覆盖,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

  加强从业人员廉洁教育,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土壤。该行坚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全体员工观看《零容忍》及《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结合《归案外逃人员忏悔书摘编》案例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的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不断向纵深发展;积极开展假期廉洁自律集体约谈会,进一步提升假期廉洁过节自律意识;举办廉政教育讲座,通过邀请外部专家讲师,对职务犯罪问题进行讲解和剖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钦风廉韵” 演讲比赛和“思辨激昂青春 启程金融梦”清廉知识辩论赛,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从业氛围。

  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纪律监督相结合。该行夯实日常监督,什么突出就专项监督什么,选定几项重点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查促改,推动全行从严治党治行建设持续向好发展。抓细重要节假日廉洁监督,节前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向广大员工进行节前廉洁提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以家访监督促廉洁和作风建设,通过对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家访监督,与干部家属达成共识,共同做好干部廉洁和作风的监督,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促干部干净担当。

  筑牢“亲”“清”管理关系。该行制定与监管人员非公务交往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与监管部门“零物质往来”铁律,与监管人员开展阳光透明的交往。以“廉洁共建、合作共赢”为宗旨,与党建共建单位签订廉洁伙伴协议书,加强银企双方在廉洁领域的合作,做到业务建设与廉洁建设同步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