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抢抓重大项目投放窗口 推动广西基建现代化
发表时间:2022-12-28 12:1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部署,用好总行及自治区加大政策性金融投放有关政策,抢抓政策机遇,突出对国家战略、稳外贸、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助力宏观经济稳增长。

  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部署,用好总行及自治区加大政策性金融投放有关政策,抢抓政策机遇,突出对国家战略、稳外贸、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助力宏观经济稳增长。

  截至11月末,该分行新批固定资产项目达到上年全年的3倍,完成人行清单内15个项目的信贷投放,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基础设施贷款投放任务。

  服务“一带一路”,促进互联互通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支持港口、码头、运河、出海通边铁路、高速公路及边境口岸建设为重点,助力广西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该分行为中建、中铁、中交、中电建、中能建等企业参与广西互联互通建设提供“一揽子”服务,支持田西高速、岑溪—大新公路、南玉铁路等多个公路、铁路建设。

  该分行融资支持的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客货运输能力。着力支持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积极支持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条运河—平陆运河项目建设。

    1-11月,该分行累计新批通道类固定资产项目授信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倍,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项目授信超400亿元。

  服务能源保供,助力“双碳”目标

  为落实中央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部署,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支持中广核、中电建、华润电力等央企参与广西核电、新能源、海上风电等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做好能源保供,将人行再贷款标准作为“双碳”项目营销的重点考察因素,充实“双碳”项目储备,今年以来领用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11.59亿元,规模占比达到进出口银行系统内各单位领先水平。

  服务产业园区,推动边贸发展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积极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全力支持广西边贸发展,积极推动广西重要边贸口岸建设,推动边境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支持了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劳务服务中心、华立东兴产业园、南宁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有效推动了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和配套服务建设,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好环境和平台。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优势,推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顺利进行,用好政策性开发性工具,为服务广西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进出口银行评审管理部供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