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钦州分行:绿色金融助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
发表时间:2022-12-29 22:0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建行钦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今年以来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至11月末,分行绿色贷款余额达21.19亿元,较年初新增13.14亿元,涉及领域包括助力生态农业发展、清洁能源建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生产及工业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处置等。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张万丽)“收到建行开具的7500万元保函后,我们就可以支用中央奖补资金,对做好钦州市海洋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也更有信心了。”近日,好消息传来,让广西某绿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不已。

  据介绍,在钦州市海洋局的支持指导下,广西某绿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启动了广西钦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 PPP项目,包括永福湾综合整治修复、犀丽湾生态减灾修复、乌雷生态减灾修复等,主要涉及岸线清理、潮沟疏通、红树林管养、沙滩维护、生态护坡维护、绿化养护等一系列业务。随着项目推进,公司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虽然公司获得了中央奖补资金支持,但需要银行方开具保函,资金短缺问题一度成为了阻碍当地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进程的因素……

  建行钦州分行获悉公司困境后,立即安排本行绿色信贷服务团队前往公司实地走访调研,经多方核实、求证后,迅速为该公司开具了7500万元保函,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此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区域海洋灾害防治能力,增加区域湿地面积,提升红树林等典型生态系统生境质量,改善海湾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构建从沙滩、植被固沙、生态护岸到防护林带的多层级生态景观格局和抵御海洋灾害的防护体系,形成人海和谐的自然景观和亲海、赶海、护海的“美丽海湾”。项目建设有望在解决区域海洋生态环境问题的同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老百姓对临海亲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用金融的力量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保驾护航。”据建行钦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今年以来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至11月末,分行绿色贷款余额达21.19亿元,较年初新增13.14亿元,涉及领域包括助力生态农业发展、清洁能源建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生产及工业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处置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