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2022年经营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 资产质量较优
发表时间:2023-01-11 11:2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核心监管指标持续优于监管要求,资产质量大幅优于全国全区同业平均水平,实现规模、速度、质量、效益、结构协调全面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北轩)近期,广西北部湾银行发布2022年度经营快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快报显示,广西北部湾银行2022年度经营目标、主要监管指标全面达标,资产总额突破4000亿元大关,实现三年翻番,跻身全国城商行35强。截至2022年末,该行主要经营指标延续前两年增长态势,保持两位数稳健增长,资产总额4165.09亿元、同比增长15.53%,各项存款余额3081.18亿元、同比增长16.23%,各项贷款余额2329.93亿元、同比增长16%。盈利水平保持高位,实现营业总收入194.95亿元、同比增长12.47%,营业净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9.31%,利润总额30.05亿元、同比增长14.95%,净利润25.27亿元、同比增长24.17%;资本利润率(ROE)11.1%、比年初上升1个百分点, 资产利润率(ROA)0.65%、比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资产利润率、资本利润率等核心监管指标均稳中有进,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在规模指标和业务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质量亦保持较优水平,在前三年连续三年实现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一控一降”基础上,2022年末进一步实现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再降0.02个百分点,降至1.25%。

  总体来看,广西北部湾银行核心监管指标持续优于监管要求,资产质量大幅优于全国全区同业平均水平,实现规模、速度、质量、效益、结构协调全面发展。

  据悉,2022年,广西北部湾银行在延续前两年“336新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确定既要发展、又要转型、还要管理提升的“一轴两翼”新发展路径,有效克服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超预期困难挑战,推进各项业务齐头并进,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也持续升级。特别是该行持续在深化风险管理体系改革转型上发力,大力实施全面风险防控“1+N闭环”,从风险架构、流程、制度、系统、人才五大方面推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转型升级,并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加快智能风控体系建设,夯实风险管理前中后台“三道防线”,进一步提升全面风险管控水平,风险管控能力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陀螺”评价体系排名中位列全国城商行第26位,处于同业上游。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