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持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发表时间:2023-01-13 15:3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总行及监管部门对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质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梁东密 王蜜蜜)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总行及监管部门对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质效。

  截至2022年末,该行全区涉农贷款结余307亿元,本年新增32亿元。其中,全区普惠型涉农贷款结余超20亿元,本年新增近15亿元。33个脱贫地区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超72亿元,较年初增长超9亿元。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超37亿元,增速11.91%。

  桂林全州县荣信米业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级龙头企业,主要业务为大米及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产品销往全国,重点销往华南、东北等地区。该公司所收稻谷40%直接从农户手中收购,其他部分来自国家储备粮库等地,2021年稻谷加工量超1万吨,加工出成品大米约4000吨。该公司与全州当地3个合作社、1个家庭农庄和1个农业开发公司合作,种植芋头、红薯5000亩。还在贺州市与当地合作社、种植大户合作种植芋头4000多亩,加工成品为芋圆,总产值超1亿元。全州县荣信米业共有员工230多人,人均月收入3800-4500元左右,中层月收入超6000元;其中,32人过去属于村里的贫困户,如今已有3人跻身公司管理层。该公司董事长王继荣介绍,企业(含老厂和新厂)每年产值1.2亿元左右,2022年产值可达1.5亿元。

  由于大米及其他农副产品采购时间集中,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全州县荣信米业资金出现较大缺口,最高时需要补充2000万元。2020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该公司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900万元,为期三年,以补充企业流动资金的不足,主要用于收购稻谷、芋头、红薯等。全州县荣信米业董事长王继荣称赞说,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特别敬业,总是急企业之所急:有时公司收购业务太忙或者开会,没有时间与他们对接;他们就打电话约时间,在晚上帮助企业办理好相关贷款手续。目前,该公司借助“桂惠贷”的贴息政策,正在向邮储银行申请该行与广西农担公司合作的贷款产品。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桂林龙胜龙脊梯田闻名遐迩,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来此游览观光。位于龙脊梯田较佳观景点的山中已千年民宿老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主任兼支书余琼通介绍,他的民宿过去只不过是由三层民居改成的简陋小客栈。随着各地游客不断涌入和对住宿饮食条件的要求越来越高,龙脊梯田所在的三大村庄之一——大寨村村民建起了一些高质量的民宿。小客栈已不能满足外地旅客的需求。余琼通于是“下了狠心”,拆掉原来的小客栈,原地重建起一栋高大敞亮、既安全又防火、典型红瑶风格的5层混凝土结构楼房,并利用较佳观景视角配置了一个圆形观景台,同时为民宿取了一个梦幻大气、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余琼通2014年起就与邮储银行打过交道,当时就向该行申请了8万元的“妇女创业贷款”。2017年,为了拆小客栈重建新楼,他再次向邮储银行贷款40万元。2020、2021年又先后向该行贷款60万元。目前,山中已千年民宿的房间已扩展到18间,年纯收入最高时达180万元,位居全景区民宿收入第二名;2022年,因为疫情原因收入大幅减少,但也有90多万元纯利润。余琼通感慨地说,邮储银行的贷款条件让人“心动”:利率相对较低,还可以循环续贷,极大地方便和促进了他们这样的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下一步,他希望能在2号观景台旁边建一栋更高端更现代的民宿,更好地满足中外游客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